close

瑞芳,是許多旅人的轉運站

今天跟朋友要來去東北角的山上泡一壺茶

 

我們在區間車上會合

週日一早車廂內就宛如小小聯合國

臺灣、香港、日本、韓國、歐美

各國語言此起彼落朝氣蓬勃

 

抵達瑞芳,過到對面

左轉直走,區民廣場

基隆客運,1062

上車刷卡,下車過卡

其實你也可以從捷運忠孝復興站就坐上1062

但因為怕自己坐太久會暈車就不用爬山了

所以跟朋友一起選擇臺鐵旅行好朋友

終點站勸濟堂下車

面對勸濟堂的左側

有一尊很大的關聖帝君石雕

關公就這樣莊嚴又溫柔地守護金瓜石這片土地

旁邊有一條小徑可以爬向無耳茶壺山觀海沏茶

不過我們今天是走面對勸濟堂右側的公路

走一小段上坡歪打正著來到網美拍照勝地

但其實這邊都是前人挖礦的遺跡

我過去是新埔的好學生

現在是社會的好公民

所以我乖乖沒有踰矩

拍幾張美景就拍拍屁股走人

但要是沒有人隨行

我可能就會偷偷出軌走下探險趣(乖寶寶千萬不要學)

跟著指標繼續往前就會連到浪漫公路

然後眼前這片海景會一路相隨到壺頂

看到寫有無耳茶壺山登山步道的石頭

走吧抬起大腿腳步放輕我們上山喝茶趣!!

雖然有階梯有斜坡但算是好走的路

還偶有大平台跟涼亭可供旅人喘息

美中不足就是行前功課沒做好

一路幾無樹蔭都快變人乾飄趣

終於來到最後一個涼亭

其實這邊就可算是登頂

但如果你跟我一樣熱愛冒險刺激

覺得沒有上到那個頂會很不過癮

那麼請注意腳步因為大顆碎石子很多

還有一定要抓好繩索助自己一臂之力

四肢一蹬窩進茶壺肚子裡

涼茶下肚暑氣全消真想賴著不走

還有一個洞可以再往上攀

好奇如我繩索一抓一蹬鑽出去

心驚膽跳要是掉下去絕對放映人生跑馬燈

不過涼風陣陣視野之廣雖然看的仍是同一片海

離開茶壺回到那最後一個涼亭

原來剛剛我人在茶壺嘴巴上

然後內心滿滿的惋惜

因為我應該就算用嘴巴咬著也要帶手機上壺拍照以茲證明...

 

沒關係!!

這不就是旅行的其中一種意義

這樣我才有下次再來的動力!!

arrow
arrow

    Albee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